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端午粽香送温情 共创和谐文明城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6-19 10:11:13
编辑: 樊明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门源县浩门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包粽子、送温暖、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进一步增进群众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6月14日,浩门镇气象路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一起包粽子、话幸福生活。活动的举办,不仅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一大早,格林小镇小区广场上已摆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大家迫不及待地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包粽子中,一边聊着家常,说着当下的好日子。人多力量大,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竟然自发地比起赛来,看谁包得更好,谁包得更快,现场气氛轻松欢快,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没一会儿工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种形状的精美粽子就堆满了盆子。吃着亲手包的粽子,居民们赞不绝口。“平时大家都忙,聚在一起的机会不多,社区开展这项活动,不仅共同庆祝了端午节,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很有意义。”居民雷有梅说。活动后,大家还将粽子送给了辖区内的其他居民,让更多人尝到香甜的粽子,感受到邻里之间浓浓的关爱。

  “今天的活动太好了,把免费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们,天气热了,我也理个发清清爽爽的过夏天。”看到开展志愿服务的理发师,格林小镇的居民巴桂花高兴的说。当天,气象路社区联合乐居家物业、安贞医院等、天后美业等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耐心地为他们解答疑难,还不忘送上健康宣传资料。

  活动中,辖区居民们也纷纷大显才华,跳锅庄、唱红歌、乐器演奏等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为端午节活动增添上了鲜亮的色彩,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社区工作人员也借机深入宣传新一轮创城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扩大了“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浩门镇康乐路社区联合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开展端午节“端午粽飘香、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活动以现场“包粽子、钓粽子、送粽子”的形式进行,营造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室内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上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上门慰问了6户老党员、残疾人、贫困家庭,送去面粉6袋、粽子100个。

  花园社区在端午节之际,表彰了辖区内的10户五星级文明户,10名道德模范,慰问了2名回族老党员和6名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浩门镇北关、西关、团结、煤窑沟等村也开展了慰问活动。 

  向阳路社区以“弘扬优良传统,传播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辖区退休老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召开座谈会,邀请老党员、退休干部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身边的模范故事及展望社会前景,以此教育青少年要感恩革命先烈、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家庭,努力争做时代新人。同时,向阳路社区结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开展了“文明端午行”活动和“讲卫生、爱清洁、干净美化咱家园”卫生清理工作,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社区居民、学生参加义务劳动,对公共环境进行清扫,清除卫生死角,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镇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也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干净、舒适又有意义的传统端午节。

  今年以来,浩门镇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有创造性地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吸引了群众积极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通过开展一系列体现传统文化、具有浩门镇特色的活动,使群众在参与活动中继承和传播优秀文化,提高文明素质,即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充分展示了浩门镇群众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有力地推动了全镇精神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