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机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6-19 10:04:50
编辑: 樊明

  近日,从青海机场公司传来一个好消息。备受关注的海北州祁连机场工程近日顺利通过了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北设计院、青海空管分局等多部门的联合竣工验收。它的竣工验收也为下一步通航奠定了基础,这也意味着乘坐飞机去祁连的梦想得以成真。

    祁连县位于海北州西北部,是我省的北大门,除了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是我省重要的畜牧业基地和矿产资源重点县。多年来,受制于路程和雨雪天气的影响,进出祁连仅有公路一种运输方式。为改善出行条件,促进地区旅游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增长,2016年按照青海省政府的重要决策,祁连机场开工建设并于2017年年底基本完工。

   今年1月份,祁连机场完成了校飞,3月份完成了试飞。机场位于祁连县东南38公里处的峨堡镇黄草沟村,海拔3163米,属国内4C级高高原机场。项目按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8万人次、货邮400吨进行规划设计。祁连机场建成后,可起降机型为A319、B737-700等高原型飞机,规划航线有祁连至西宁、西安、成都等。       祁连民用机场的建设,将使我省民用机场布局更趋完善,民航运输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对加快区域优势资源转换,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等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对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吸引中远程、高端游客,促进旅游业的繁荣,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