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晏要闻】海晏县三项措施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海晏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6-12 11:43:24
编辑: 樊明

  今年来,海晏县结合税务工作实际,超前谋划、及早部署,对纳税人申报信息进行逐户核对,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截止5月底,海晏县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实际申报34户,申报率达到100%,通过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854893.95元。

  多渠道宣传,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充分利用税企QQ群、纳税服务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渠道,并采取税管员上门等方式加大相关政策、申报流程及最新修订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的宣传,使纳税人了解掌握2017年度汇算清缴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相关规定,各类需审批和备案的事项管理办法,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多形式培训,推动税务宣传工作精准度

  县地税、国税联合举办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解读专题培训班,对近年来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变化和风险识别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重点对税收优惠、资产损失、投资收益、业务招待费、资产折旧及摊销、补贴收入等税前扣除项目进行讲解。同时,组织地税申报户举办申报软件实务操作培训,针对申报软件的下载、安装及填报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理论与实务培训相结合,保障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

  多手段把控,确保所得税汇算清缴及时度以总局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1.9版软件、金税三期软件和省局下发的异常数据为抓手,从严把关,加大数据审核力度,督促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早备案,再进行申报,对未申报的纳税人适时开展提醒服务,催报催缴,对产生异常数据的企业,提示企业尽快处理错误数据和风险数据,避免了纳税人集中申报和后期申报的现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