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西海都市报】祁连机场整体工程完成97%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6-11 10:21:15
编辑: 樊明

  6月8日,记者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祁连机场飞行区各项工程已全部完工,航站区仅剩收尾工程,整体工程已完成97%。祁连机场位于祁连县峨堡镇,机场跑道中心点标高3152.4米,为国内4C级支线机场,机场规划近期目标年为2025年,设计旅客吞吐量为18万人次,工程概算投资11.7293亿元。

    由于祁连机场场址位于祁连山南麓,高耸的祁连山脉阻挡了来自南方的水汽,因此历来降水较多,而过多的降水,对于机场建设来说非常不利。且祁连地区平均海拔3100米,属大陆高原性气候,冬季漫长寒冷,全年仅4月至10月为有效施工期,而祁连机场工地2016年施工期内雨雪天气就占了107天,也就是有效施工期内又有一半的时间无法施工,算下来一年仅施工3个半月。自2018年复工至今60多天,祁连机场的雨雪天气已累计20多天,如此频繁的雨雪天气,严重影响了祁连机场的施工进度。

    雨雪虽多,但工期不误。在雨雪天气里,祁连机场建设工程尽量开展一些受雨雪天气影响较小的工程,如绿化、室内工程等。除紧急情况,几乎所有的会议都选择在雨雪天气召开,把宝贵的艳阳天留给施工。在雨雪天气中,施工单位积极开展备工备料,一旦天气转好,保证随时可以施工。

    除此之外,还采用防雨布、防雨棚等辅助设备,临时挖掘排水沟、抽水等手段,争取在雨雪天气下尽可能多地赶进度。目前,祁连机场飞行区各项工程已全部完工,航站区仅剩收尾工程,包括总图道路、供电、供暖、供油、供水、消防、通信及生产业务用房、综合服务楼等配套设施工程于2018年5月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整体工程已完成97%。相信用不了多久,崭新的祁连机场就会崛起在巍峨雄伟的祁连山下,喜迎八方来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