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2018年高考今日启幕 海北州2567名学子赶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1 10:21:15
编辑: 樊明

  十年磨一剑,适逢在今朝。6月7日,2018年高考如约而至,我州2567名考生赶赴考场参加高考。

  据了解,2018年,我州普通高考报名2567人(其中文科742名,理科1589名,藏文科164名,藏理科72名),考生人数较去年增加45人。全州按地区设4个考点共93个考场,其中海晏考点342名考生,设13个考场(海北州第一高级中学)。门源县1589名考生,设54个考场(海北州第二高级中学)。祁连县378名考生,设14个考场(祁连县民族中学)。刚察县258名考生,设12个考场(刚察县民族寄宿制初级中学)。

  为确保我州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州招委会制定并印发了《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方案》,细化各县政府和招委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地区及重要岗位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责任人。严格要求各县、各有关部门,根据部门工作职责和行业特点,认真做好工作方案,开展专项行动,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加强普通高考安全防范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5月14日,州政府召开全州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推进会,对全州2018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全面部署。州政府与四县政府、州招委会与各成员单位分别签订2018年国家教育考试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县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召开2018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明确目标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链。1月8日至13日由州招生办抽调州、县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实行联合办公,赴四县对各考区高考考生资格进行统一复查,重点通过“四库对比法”,即学籍库、户籍库、高三在校生库和高考报名信息库相互比对,严把考生资格。

     为切实做好2018年青海省普通高校招生平行志愿改革宣传工作,3月12日至14日,省招办宣讲组与州招办负责人,先后赴海北州第一、第二、第三高级中学集中开展高考政策下基层宣讲服务活动,确保高考改革有序推进。我州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第一批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建设项目投资371.87万元,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新设备的正常使用,我州在按要求及时足额落实配套资金的同时,全州自行投入资金达199.8万元,对州级指挥中心、保密室及四县保密室进行了全面改造,并强化各级系统管理人员和信息技术人员培训,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考试招生工作中的应用,全力提升招考硬件水平。同时,狠抓诚信教育,5月14日至18日,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6月1日至6日,对涉考人员进行高考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州招委会于5月16日印发了《2018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督查方案》,从5月21日起,采取联合专项督查、分县包干督查、跟踪回访督查等多种形式,对各县高考备考各项工作进行了拉网式反复督导检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