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青石嘴镇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26:29
编辑: 樊明

  为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5月29日,门源县青石嘴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青石嘴镇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各村(社区)“两委”、驻地各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镇驻村干部50余人参加动员会。

  会上,安排部署了青石嘴镇2018年新一轮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冯生禄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坚持软硬兼施,做到硬件建设与文明培育同步进行。硬件方面,我镇要加快实施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项目,实施“绿化、硬化、亮化、美化”工程,进一步完善城镇服务功能,强化生态修复,提升乡镇品位,为创城提供硬件支撑。软件方面,紧紧抓住全民道德建设和行为规范这两个关键,以制定切合实际的《村规民约》为重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选树身边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创建“五星级文明户”、“美德乡村”等主题活动。 二要坚持点面结合,做到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有机结合。善于整体把握,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做到有的放矢、有序推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工作格局,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三要坚持城镇统筹,做到城镇建设与乡村建设齐头并进。扎实推进镇村环境卫生整治、设施完善提质和村集体经济“破零复壮”以及文化振兴等工程,不断健全完善覆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要有效发挥好村规民约的作用,摒弃陈规陋习,反对高额彩礼,大力营造勤俭持家、尊老爱幼的家风,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的民风,移风易俗、科学文明的村风。四要坚持大小并重,做到重点部位和细小环节同步抓实。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既要解决当前突出的大事,又要抓住那些决定成败的细节小事,把工作往深处抓、往细处抓,对标达标,一条一条抠、一关一关过,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五要坚持上下联动,做到党员干部与群众参与良性互动。做好动员发动工作,让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积极投身到创城中来,依靠群众智慧和力量推动创城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会上还与各村(社区)、驻地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青石嘴镇2018年创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目标责任书》,并向相关单位下达了《青石嘴镇创城责任清单》,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