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生态建设促振兴 凝心聚力抓绿化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4-18 16:47:47
编辑: 樊明

  自2018年度国土绿化工作吹响集结号,门源县珠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超前行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加快推进“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坚持分村施策、造管并举,扎实推进全乡2018年国土绿化工作。精心部署强组织成立乡国土绿化指挥部,下设苗木调运、后勤保障、技术指导、监督检查等多个小组,各村也相应成立了国土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动员州县联姻结对单位、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两讲三促”宣讲组全面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制定了《门源县2018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充分做到了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绿化造林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聚人气乡党委、政府结合“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在宣传引导上狠下力气,通过召开各村宣传动员大会深入动员宣传、发挥模范党员以点带面联动宣传、学生集体宣传带动家长引领宣传、发放宣传倡议书、利用“两微一端”平台滚动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立体式宣传,广大干部群众爱绿、护绿、播绿的意识深入人心,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期间,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微信平台发布信息30多条,发动群众2300余人,截止目前全乡落实地块1958亩,完成栽植805亩。

  合理规划谋发展乡党委、政府把国土绿化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乡镇,通过多次实地查看调研,立足各村地理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将乡村旅游和绿化紧密结合,确定了“打造1条高原桃花源景观带,建设12个主题林,培育4个村苗圃经济林”的绿化造林思路新模式。同时,采用“见缝插针、应栽尽栽”方式,充分动员群众在自家庭院,棚圈四旁植树庭院美化、院墙透绿,建设生态宜居家园。雪龙滩、玉龙滩、东旭、元树4个村通过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及种植户培育苗木320亩,成苗及时出苗销售,提高群众收入。

  造管并举提质量乡政府与各村签订了绿化造林承诺书,实行分片承包制,充分发挥350多名护林员和草管员的作用,加强管护力度,就近就地实现承包管护,形成了“人人种、人人管、人人护”的管护模式,保证了苗木的成活率,提高了造林质量,为乡村振兴夯实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