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北山乡三个扎扎实实铺开植树造林绿化网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11:35
编辑: 樊明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州国土绿化动员大会精神,做好2018年国土绿化工作、提高造林质量、确保造林成效,促进全乡国土绿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北山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将“荒山绿化生态化、城镇绿化园林化、道路绿化林荫化、村庄绿化人文化、田间绿化经济化”的造林模式,积极与联姻结对单位联系,对全乡土地进行实地考察,广泛召开动员大会,在全乡形成上下联动、联姻互动、干群合动的浓厚氛围,打响了全乡绿化造林的攻坚战。

  强化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搞好调研为加强对全乡国土绿化工作的统一领导,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担任指挥长、各副职领导和乡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国土绿化工作总指挥部,下设包村、技术指导、医疗救援、信息报道、安全保障等12个工作小组,与林业技术员深入摸查统计荒山荒滩、庭院四旁、田间地头以及道路两边空地面积,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安排专人进行树苗询价,对树种选择及苗木数量进行了统计。

  积极营造氛围,扎扎实实搞好宣传各工作组成员负责组织、宣传发动各村社群众积极参与国土绿化活动,宅基地四旁由户主自行栽植和管护;自然村的荒山荒滩、农田林网、河道绿化以及道路绿化由各工作组配合村两委负责召集本村广大群众栽植和管护,并加大指导、组织、协调、监督的工作力度,积极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充分利用横幅、标语、专栏等形式,深入宣传义务植树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植根“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理念,积极动员和组织乡属单位、民营企业和广大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营造良好的造林绿化氛围。

  吹响造林冲锋号,扎扎实实搞好绿化坚持上下联动、联姻互动、干群合动的原则,在全乡上下形成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4月8日下午,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机关、乡属各单位及各村村“两委”余名干部职工,发动党员、团员、民兵及群众志愿队,联合7个联姻单位干部,共计150余人在上金巴台村召开了“北山乡2018年度国土绿化启动仪式”。仪式后,各个参加仪式的机关干部、村干部及群众代表纷纷拿起工具,按照分工小组的部署,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植树工作。

  目前,各村工作组逐步开展绿化地块种植点的打点工作,并挖掘树坑1100多个,种植云杉树苗300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