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 为群众送去“党的福祉”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4-09 15:25:44
编辑: 樊明

  近日来,门源县“两讲三促”百日活动驻村工作队通过抓党建打基础、理思路促发展,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思想基础、物质基础,全面开启了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局面。

    1狠抓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石各工作队帮助建强基层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共同学习中央及省州一号文件精神,同时,帮助他们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党员活动室等平台,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点题式”与“菜单式”相结合等方式,帮助村干部增强发展经济、促进和谐的能力,不断提升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2了解村社实情,共圆致富梦想工作队员们与村“两委”通过拉网式、全覆盖的方式,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把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等党的惠民政策宣讲到最基层、宣讲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线,宣讲到党员群众身边,把党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讲清楚、讲明白,听群众之声、解群众之困,帮助所在村理清思路、谋划发展,共圆致富梦想。

    3交谈推心置腹,驻进百姓心田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与贫困户及老党员老干部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真心与他们打成一片,并详细询问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问农民发家致富好的想法;问急切盼望解决的突出问题;使群众说出心里话,把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了解的清清楚楚,将涉及种养殖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及时主动与村委召开座谈会,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期间,各工作队成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支农活动,帮助开展备耕春耕生产,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