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一号文件在基层】 峨堡镇春走芒扎活动心系群众情注民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09 15:22:36
编辑: 樊明

  近日,峨堡镇组织州县抽调的下乡干部、镇卫生院、兽医站、祁连农商银行峨堡支行和县人寿保险公司及镇机关干部20余人前往地处青甘交界地的芒扎村召开群众大会。传达学习中央1号文件精神、宣讲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对32种违法上访行为进行解释说明并讲解了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

  群众大会要求,芒扎村两委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厉查处和杜绝党员违法乱纪行为,按照峨堡镇“十星级”党员标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起到正面作用,扬正气、树清风,积极动员全民参与。转变村风民风,以村风民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革除不良陋习,建立一个民风正、村风淳的和谐乡村。全民参与,促进乡村振兴。全村群众要齐心协力、建言献策、聚全民之力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打破村集体经济零的状态。村“两委”严格落实中央及地方各级会议精神,让中央1号文件精神在村里落地生根,而不是只停留在纸面上。下乡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继续深入牧户开展“两讲三促”活动,扎扎实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做好村里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尤其要做好芒扎村虫草采挖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对各项矛盾纠纷进行提前调查,早着手,早预防,营造和谐有序的乡村环境,努力把芒扎村建设得更加富裕文明美丽和谐。

  会后,对芒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贫困户和受狼害牧民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送去慰问金900元,为他们脱贫致富想办法出点子,鼓励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和智慧战胜困境,早日脱贫致富。期间,峨堡镇卫生院开展了免费体检活动,对全村120名65岁以下的牧户进行现场免费体检,对11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免费体检,为全村131户群众建立了健康档案。农商银行峨堡支行开展牧户信用等级评定,完成了130多户牧户的信用等级评定。县人寿保险公司人员讲解了藏系牛、羊保险的相关知识。峨堡镇此次春走芒扎,服务群众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发放资料300余份,大会宣讲内容丰富,方式方法灵活而多样,工作安排部署详尽而全面,群众参与度高,生产积极性高涨,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的同时,也为芒扎村开展并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群众大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峨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的重点内容和举报方式,尤其对抢占公共牧道、违法上访等涉及群众身边的整治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峨堡镇按照省、州、县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在“两讲三促”活动中,与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干部作风转变,着力破解影响牧区生产发展和群众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向广大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富民政策,进村入户开展社情、村情、民意调查研究,了解牧区改革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薄弱环节,以改革促发展,调动群众发展生产、勤劳致富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