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北州住建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8-04-09 15:18:31
编辑: 樊明

  去年以来,海北州住房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创新思路、完善措施,采取危房改造保脱贫、美丽乡村推脱贫、产业支持扶脱贫、联点帮扶助脱贫等举措,有效地带动了贫困户加速脱贫。

    该局结合多年来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危房改造项目实施与扶贫开发工作的经验,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的新途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放在优先位置,采用危房改造和扶贫项目捆绑等方式,提高补助标准,推行“投工投劳、互帮互助、社会扶持、企业帮扶”的建房方式,把贫困户建房资金落实到位。通过加强对住房建设的技术指导、技术工种培训和监督管理,按建设标准进行施工,保障了农牧民的住房安全。去年,我州农牧民危旧房改造2560户,通过危旧房改造项目的实施,让6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上了新房,脱贫有了保障。

    去年,按照“补缺、提质、一体”的要求,该局通过整合各类涉农项目资金,补齐短板,加大农牧区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投入,全州共实施了16个村的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任务。门源回族自治县青石嘴镇红沟村实施总投资达469.45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31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了村里的每一条道路。村里有了休闲广场、幼儿园,卫生室、篮球场,拓宽硬化了3.7公里的道路等项目,村民们的生活条件改善了、提升了人居环境水平,美丽乡村建设助推红沟村脱贫。

    海晏县金滩乡道阳村是该局联点的帮扶村,在扶贫攻坚任务中,在该村2016年脱贫的基础上,该局发挥住建部门优势,多渠道筹措帮扶资源,创新帮扶形式,在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爱心工作岗位,吸纳和安置贫困人口上岗就业,增加贫困户工资性收入。并通过积极开展定点包村、干部“结对子”帮扶工作,先后送去了1.2万元的慰问金和扶贫物资,为4名贫困学生资助2.2万元,为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同时,为密切两个党支部的相互联系,增进党员之间的深厚感情,该局党总支和机关党支部送去党建共建帮扶资金1000元,搭建了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