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新闻连接线】祁连县水利局“三点一线”搭建党建坚实平台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4-02 17:41:21
编辑: 樊明

  祁连县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抓住关键点、结合点、示范点,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这条“红线”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抓住关键点。抓住“书记抓、抓书记”这一关键,强化“两手抓”,种好党建“责任田”。一手抓责任落实。成立了支部书记负总责、党支部成员分工负责的局党支部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机关党支部推进落实,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一手抓考核管理。建立“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责任机制,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把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等情况纳入机关党建考核。

  找准结合点。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把党建工作切入到行政工作的薄弱环节或重点工作上,建立党建工作计划,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将党建目标任务细化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位干部职工,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检查同时、考核同行;完善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各项制度,使我局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严格按照“支部统一党日”活动7+X要求,做好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党务基础工作和痕迹台账,搭建网上机关党组织之家,建立党支部微信群,使之成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体现。

  打造示范点。标准建设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阵地、党务政务宣传栏等载体,修订完善文件制度汇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统一党日”、“一名党员面旗”、“党员直接联系群众”、“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制度的落实,做到全程留“痕”。

  一线。始终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这条“红线”贯穿于党建工作中。通过做好“三会一课”,抓实议事决策、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党务政务公开、党内激励帮扶等党内制度的落实,推动机关党员思想更加清醒、立场更加坚定、信仰更加执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