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新闻】耿涛调研祁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运行情况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4-02 17:41:21
编辑: 樊明

  近日,州委常委、副州长耿涛,州政协副主席聪杰在县委副书记路灿新、副县长丁立顺及县农牧局、野牛沟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野牛沟乡达玉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扎麻什乡河东专业合作社等地,调研农牧区合作社发展运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在野牛沟乡达玉、边麻梅龙掌、扎麻什乡河东等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合作社养殖、农畜产品加工、销售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走访部分合作社社员,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就今后发展的思路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在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农牧局和野牛沟乡负责人有关合作社整体发展运行和全县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耿涛对祁连县合作社规范化建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耿涛指出,祁连合作社发展成效显著、成绩喜人,合作社草原生态逐步得到好转,社员收入逐年增加,合作社一二三产协调发展,逐步实现了从草原减人减畜的目标,祁连合作社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三农问题和实现“三生共赢”局面提供模式与样板。

  耿涛要求,合作社要做好“三个坚持”。坚持“入社自愿,退社自由”的入社原则,以质量为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发展合作社。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将合作社团体的经营效益放在第一位,永远把增收作为合作社发展的主题,合理规划合作社发展方向,在做大做强一产的同时,逐步向二三产转移,相关部门要加大服务与保障力度,在政策、技术、资金、人才上给予支持,保证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乡村振兴契机,发挥地域、公共品牌资源与合作社特色畜产品优势,创建合作社自身农产品品牌,加大与农牧企业对接,促进产品销路,利用旅游资源和牧游文化,加大旅游产品与文化开发,大力发展“牧游业”,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