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门源产业扶贫见实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02 10:07:34
编辑: 樊明

  2017年,门源回族自治县坚持产业融合发展思路,推进实施“种养殖、旅游、互联网+”等扶贫行动,构建一二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链条式”产业发展格局。全县结合现代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引导农牧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助推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全县投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10170.07万元用于发展到户产业扶持项目,引导鼓励农牧民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特色种养殖业、农畜产品加工等产业,助推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

    2017年,门源县打造奶牛、肉牛、藏系羊、马鹿等养殖基地建设,扶持带动贫困户681户2664人。同时,探索正大集团“政府+企业+银行+农业合作组织”的“四位一体”模式,多次招商洽谈,实地考察,实现了总投资5亿元的正大集团“四位一体”产业扶贫现代农业合作示范项目正式签约,2018年将开工建设。通过大力发展饲草产业,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门源县21家饲草种植企业和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一年生饲草0.97万公顷。

    生产加工的饲草料除了供应县内规模化养殖场和养殖大户外,还销往祁连、天峻等地,传统的粮油二元结构向粮经特等多元结构转变,种植效益不断提高,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