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新闻】杜萍在祁连调研指导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3-30 11:03:48
编辑: 樊明

  3月26日至28日,海北州政府副州长杜萍在祁连调研指导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登才加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26日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祁连县乡风文明培育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全县乡风文明建设中采取的工作措施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深入央隆、野牛沟、扎麻什、八宝等乡镇,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道德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走访了部分民间文化传承人、“五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家庭,并与乡村干部、部分党员、乡贤人士和群众代表就高额彩礼、赡养老人等乡风文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杜萍指出,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文明乡风的助推,精神文化的涵育。要从长远考虑、小处入手、以点深入,用更有力的举措、更具体的抓手、更激昂的干劲,抓好农牧民群众思想道德文化素质,引导好乡村新风尚、新气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杜萍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乡村自治能力。借助符合乡情民意的“村规民约”和群众议事组织,引导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引导群众参与建设和维护美好家园。二要注重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始终尊重群众意愿,让群众广泛参与“文明村镇”“五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评活动,把每一项创建工作都作为陶冶人、教育人、提高人的过程,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参与创建中增强内生动力,培育良好道德风尚。三要着力营造乡村文明新风尚。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正面引导树立新风正气,狠刹歪风邪气,教育引导群众尊良俗、去低俗、除恶俗,特别是婚丧嫁娶高彩礼、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奢靡风气和脱贫当“懒汉”、打牌赌博等不良风气,加快推进乡村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调研组一行还到县民族中学进行了工作调研和指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