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一号文件在基层】阿柔乡“两讲三促”推行“三小服务”惠民生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3-28 15:27:19
编辑: 樊明

  为把中央、省委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入传达到农牧区,将党的关怀送到农牧户炕头,送到草原深处,让广大群众做政策的明白人,进一步增强农牧区发展活力,推动农牧业生产和农牧区改革发展。阿柔乡大力推进“三小服务”(从小处想起、从小事办起、从小问题抓起),送关怀暖民心,助推“两讲三促”宣讲活动取得实效。阿柔乡结合乡村实际,把“两讲三促”活动与当前的扫黑除恶、控辍保学、精准扶贫、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工作相结合,以集中召开大会和走村串户的形式,讲政策、访民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使广大群众详细了解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以实际行动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增进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同时,帮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任务,并要求村两委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村级能人领头羊作用,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观念,靠自己辛勤的努力和付出,带领群众共同建设和谐富裕新牧区。各工作组通过与牧民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等方式,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全面摸清所驻村人口、资源、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党员群众需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汇总,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同时,各村以村级活动场所为阵地,全面落实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轮流坐班制度,帮助牧民群众参合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新生儿入户等事项,真正做到“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结合牧区普遍存在的水电路等各项基础设施管护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因地制宜帮助建立村社环境卫生治理和公共基础设施管理长效制度;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等破坏社会和谐的歪风邪气,倡导移风易俗,大力推进“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引导牧民群众创作手工艺作品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牧区新风尚。

    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解决群众反映的小问题、小矛盾。截止目前,召开宣讲会、座谈会等各类会议19次,参会人次1600余人次,悬挂横幅20条,走村串户150余户,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900余份。各村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形成村规民约初稿,研究制定了三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补充基础设施项目库40余项,积极申报危房改造项目70余户,协调县人大落实草大板村党员活动室顶棚阳光板遮阳网。化解矛盾纠纷2起,增进了家庭和睦、邻里和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