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一号文件在基层】祁连县扎实开展“两讲三促”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7 15:07:25
编辑: 樊明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央、省委1号文件和中央、省州县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农牧区发展活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生产和农村改革发展,祁连县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认真做好2018年1号文件宣讲工作,扎实开展“两讲三促”活动。

  坚持“三个到位”,确保“两讲三促”有序开展。组织到位。为确保全县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三促”活动扎实有效,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及时下发《2018年祁连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实施方案》,共抽调各级领导干部职工182人,其中抽调县直机关干部45人,乡镇干部60人,州直机关干部34人,在全县7个乡镇45个村开展宣讲活动。宣传到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在宣讲过程中,抓好对村社干部的宣讲和学习培训,召开党员大会和群众大会,坚持在扩大宣讲覆盖面上下功夫,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宣讲期间共召开群众宣讲大会56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1900余份,开展座谈会35次,下乡走访785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50条。在“走近祁连”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一号文件在基层”专栏,将惠民政策制定成“电子暖心包”,迅速送入农牧民群众的“口袋”。宣讲到位。创新宣讲方式,充分利用报告会、座谈会和群众大会、发放宣讲资料等多种形式,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1号文件等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进村入户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三农”思想,宣讲全国和省州县全委会及“两会”精神,加深农牧区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把党的政策转化为广大农牧民建设美丽家园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建设增添动力和活力。

  注重“三个结合”,提升“两讲三促”工作水平。结合生态环保。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任务,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与畜牧业、生态旅游业等与各村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把生态环境保护贯穿于下乡宣讲活动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积极排查各村环境区域内生态环境缺陷,正确引导群众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责。结合精准扶贫。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结合“八个一批”脱贫攻坚重点工程等,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要求驻村工作组成员记好民情日记,注重工作实效,努力提高新形势下做好脱贫致富工作的服务水平。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排查化解寺院、宗教人员和信教群众、草场纠纷、环境污染、村务公开、控辍保学等影响牧区和谐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针对不同的宣传对象,突出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进行宣讲,使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目前已入寺宣讲42余次。

  抓好“三个助力”,推动“两讲三促”扎实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把党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图宣传到村、到户,鼓励发展环境友好型产业,坚持质量兴牧、绿色兴牧,以产业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宜居、宜生态、宜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全力打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使牧民收入实现新突破,牧区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助力村集体经济“破零复壮”工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党组织+牧合所、党组织+精准扶贫”的“双+”模式助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引导村级组织对闲置土地、草场、厂房等资源“腾笼换鸟”,采取租赁、承包经营或自主开发等方式加以盘活,变村资源为“租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生产发展。帮助解决群众在备耕春播生产和畜牧业接羔育幼、畜疫防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农民做好备耕春播工作,引导农户积极备足生产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保障春耕春播顺利开展。全力开展“授之以渔”的“技术下乡”活动,引导农牧民群众转变生产经营方式。目前已开展农牧业技术培训指导120人次,落实生态管护员岗位332名,以干部下乡活动为契机,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方案20个,为民办实事、解决困难59余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