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新闻】祁连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谱写新时代改革新篇章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3-27 15:05:20
编辑: 樊明

  3月26日,祁连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部分部门2017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县委副书记何魁受县委书记韩向晖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何魁指出,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在积极推进的同时,还存在思想认识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改革思路不清、立足实际创新不足、改革机制不完善、跟踪问效力度不够等问题,为此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的改革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紧跟节奏,狠抓落实,全方位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何魁要求,要抓住“关键”,拧紧责任螺丝。县委改革办、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对照工作要点、省州重大改革安排部署,建立工作清单,明确每一项改革举措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内容,确保任务清、责任明。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实行对单履职、靠前指挥、强力调度,认真研究谋划涉及的改革事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涉及改革任务的各部门必须有一名副职督促推进、必须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业务对接联络,时刻掌握改革进展情况,全程跟进每一项改革,确保有人抓、有人管,坚决杜绝对负责的改革事项不了解、不清楚、支支吾吾等情况再次发生。各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要定期不定期听取本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经常过问本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各项改革工作不脱节、不打折、不掉队。要求真务实,提升谋划改革能力。以改革撬动人才、旅游、教育、卫生等资源,建立“乡土人才”发展基金,推进“党员创业带富基金”助力精准扶贫。以推进农牧区集体产权改革为契机,探索多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破零复壮”新途径,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基金,盘活土地、草场等“公共”资源,通过政府引导、政银合作的方式,运用金融杠杆放大资金投入,引导农村通过旅游带动、合作社入股等途径,撬动农村经济发展。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要求,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合力推动、乡镇和村具体实施、群众积极参与机制,努力探索祁连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让更多农牧民共享发展成果。全面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安全领域改革,优化法治、政务、政策环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程序和环节,提升政府服务及管理水平。稳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加大社会领域改革创新力度,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改革,切实让群众得实惠。统筹推进文化、生态、法治、党建等各领域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深化农牧业供给侧改革,引导农牧民适应市场规律和需求,优化生产结构,提高农牧业供给能力、供给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激发发展潜力。要明确导向,紧督查、严问责。对县委确定的改革任务和改革方案,要完善督察台账,盯住不放,时时跟踪,每项改革都要有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都要有硬任务、硬指标、硬考核,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对账销号,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何魁最后强调,最近中央印发了《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对做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统一思想、细化举措,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机构编制纪律,提前着手调查研究工作,做细做实改革前期准备,把中央、省、州要求和祁连实际有机结合,科学制订改革方案,提前谋划好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会上,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农牧局、县旅游局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