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西海都市报】海北农牧扶贫帮困送温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3-19 11:13:38
编辑: 樊明

  去年年底,海晏县甘子河乡俄日村那卡片区由于青海湖水位上涨,淹没或湿地泉水结冰导致冻结草场,致使44户牧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的草场受灾,一万多头牲畜饲草料短缺。面对灾情,州农牧局科学决策,积极应对,及时筹措10万元资金,安排联点单位海北藏族自治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购置3500捆燕麦青干草,在联点村甘子河乡俄日村开展了“送草送料送温暖、扶贫济困暖人心”为主题的救灾帮扶活动,按受灾面积大小不同来发放燕麦青干草的补助。其中,受灾面积最大的牧民发放了200捆燕麦青干草,及时解决了“春乏”期间牛羊饲草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受灾牧民群众的心上。

    近年来,海北州农牧局坚持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引导广大牧民群众转变生产经经营方式,从单纯放牧向半舍饲、舍饲方向转变,要根据草场大小“以草定畜”,合理规划养殖规模。同时提示牧民群众,春季是畜禽疫病高发季节,要做好春季防疫工作。

    俄日村共有贫困户77户253人,自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海北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积极主动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根据贫困群众实际情况,结合贫困户发展意愿,利用牛羊养殖、“530”小额贷款、联点单位帮扶等方式已脱贫36户113人。并对全村57余名贫困学生办理教育等各类资助。已有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530”小额贷款申请,贷款总金额101余万元。易地搬迁安置项目本村就近安置13户、进城上楼安置21户,搬迁后的贫困户住房和生存环境将大幅提升,加大了劳动力转移就业机会,充分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助推贫困户按期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