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西海都市报】海北州: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建设新海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1-26 16:10:29
编辑: 樊明

    中共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 尼玛卓玛

    《政府工作报告》结构严谨、纲举目张,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四个转变”推动我省全面发展的“路线图”。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海北州实际,今后我们将在以下五个方面狠下功夫: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狠下功夫。按照州委制定的“1+N”的实施方案抓好落实,着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建设“五个海北”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狠下功夫。 

    坚守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把握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的机遇,科学实施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全面落实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加快培育生态产业,凝聚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合力,让海北的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在推进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上狠下功夫。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投资和消费的协同拉动能力,加快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示范州建设步伐,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帮助县域特色经济发展,全力构建海北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体系。

    在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上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来抓好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全力促进就业创业、织密加固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打造海北精神高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狠下功夫。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州委《关于构建党委“五个主体责任”和“四项重大任务”责任落实推进机制的意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海北藏族自治州州长 阿更登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从成就上增强了信心,从发展上增强了底气,对下一步工作充满信心。2018年是海北藏族自治州改革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四个转变”推进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取得新成效。

    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国家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和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切实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展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切实抓好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推进国土绿化全面提速,继续深化环境综合治理。在刚察摘帽脱贫的基础上,确保全面实现门源、祁连、海晏摘帽脱贫。

    切实加快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发展,构建基础稳固、结构合理、具有竞争力的工业体系。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经济金融良性互动,积极开展消费促进行动。确保投资有效快速增长。 持续加力改善民生。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开展“健康海北行动”,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用心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州人民。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切实改善社会治安环境。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