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认真履职积极作为2017年海北州国土资源重点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海北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1-15 16:20:52
编辑: 樊明

    2017年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的坚强领导下,海北州国土资源局以“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发展理念为指导,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

    一、坚守红线,全力做好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全面落实完成82.15万亩耕地保有量和65.75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划定和保护工作,层层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193份,发放乡村基本农田保护卡43735份,超额完成了省厅分解下达我州的耕地补充任务。州委州政府研究下发了《海北州贯彻落实〈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为更好地强化耕地保护和落实占补平衡工作提供了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有力。全面依法保障了民生基础设施、重大建设和全域旅游等项目用地。全州共审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76宗,面积506.1762公顷,收取土地出让金12387.5869万元。

    三、狠抓落实,矿山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初就全州矿山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对各县、各相关部门和各矿山企业提出了督导整治的明确要求。发布了强化我州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通告,我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多次深入重点矿山综合治理区,就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专项督导检查,组织召开了海北州矿山生态环境督导暨重点企业负责人集体约谈会议,安排部署了在全州矿山企业中集中开展“大干四十天,迎接大督察”工作。全面开展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22宗矿业权的生态环境整治,拆除保护区内矿区房屋1104间,覆土绿化3037亩。及时梳理涉及环保督查的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完成了中央环保督查涉及我州国土资源领域的资料调阅、谈话了解、实地核查等工作,并对反馈的环保督查问题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在全面调查了解、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完成了祁连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试点中53处废弃矿山和14处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的申报、审查、落实工作。全面开展了投资200万元的青海湖北岸刚察县境内28处砂石料坑的恢复治理工作,治理面积640亩。

    四、深化改革,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顺利。稳步推进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薄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工作。全州完成土地、房屋、林地、草地和农村宅基地登记资料移交工作,共移交房产35436宗,土地21560宗,林地11586宗,草原16316宗,农村宅基地36696宗,完成了房地一体的存量数据整合,已整合房产35436宗,土地21560宗。全州共发放不动产权证1041本,不动产权证明1831份。州县国土资源部门积极主动争取落实不动产信息平台建设资金328.21万元,基本建成了与省上和国家对接的网络监管和汇交平台。

    五、主动作为,积极稳妥顺利推进两项试点工作。一是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我州祁连县、门源县被确定为全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县,此项工作共涉及两县的11个乡镇15个行政村。按照省上的部署要求,我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推进,报请州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北政〔2017〕57号),成立了以州政府主管领导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试点目标任务分解表,对推进试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全州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各部门突出宣传重点,做好协调联系,加强干部培训,并向试点县下发了2万余份宣传资料。我州门源县、祁连县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调查成果,在县级确认的基础上组织进行了州级复核,已上报省领导小组验收。二是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工作。我州祁连县、门源县、刚察县被确定为我省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县。按照省上部署,三县人民政府在开展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委托技术作业单位编制了各县的试点方案并进行了县级论证。州人民政府及时组织涉及的县政府和州、县相关单位以及编制单位召开三县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方案审查会,提出了修改意见,各县试点方案已通过省国土资源厅审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