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打好培训“组合拳” 念好纪律“紧箍咒” ——青石嘴镇全面抓好村级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1-08 10:56:40
编辑: 樊明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村干部 “心中有法纪、眼中有百姓”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促进全镇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青石嘴镇党委、政府从强化培训教育、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新任村干部业务水平和纪律意识。

    ——抓业务培训,增强纪律意识。一是村党支部选举结束后,召集新当选的16个支部书记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就当前的村委会换届工作和村内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并针对以往村级换届中存在的问题,签订了换届选举承诺书。各村委会预选结束后,召集村党支部书记和32个村主任正式候选人召开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廉洁竞选承诺会,与32个主任正式候选人签订了廉洁竞选承诺书,把不搞拉票贿选、自觉依法竞选作为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约束作用。二是换届选举结束后,镇党委、政府组织当选的村“两委”负责人举办了专题培训班,从村干部加强自身学习、履行工作职责、遵守政治纪律、廉洁自律、推动村级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工作任务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与新任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青石嘴镇新任村(社区)“两委”负责人责任书》。

    ——抓机制健全,规范队伍建设。为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规矩和各项工作纪律,规范村干部管理考核,保持村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县委、县政府“710”工作法、村干部坐班制等相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青石嘴镇村干部管理考核办法》。

    ——抓人文关怀,开展慰问座谈。时值2018年“两节”来临之际,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卸任村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之情,12月29日,青石嘴镇党委、政府邀请我镇村“两委”卸任村干部、老党员共40人进行了座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镇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卸任村干部、老党员干部一如既往地支持镇党委、政府工作,发挥余热,充分运用自己的经验、智力、威望优势,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为青石嘴镇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并向与会的老干部、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福和感谢之情,并向32名老干部送去了1.6万元慰问金及慰问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