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尼玛卓玛率海北州党政代表团到山东滨州、临沂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08 10:50:31
编辑: 樊明

    1月5日,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率海北州党政代表团到山东省滨州市考察,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好亮陪同考察。

    崔洪刚介绍了滨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崔洪刚强调,对口支援祁连,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滨州的一项光荣任务。自2012年9月确定对口支援海北州祁连县以来,双方联系密切,积极对接,结下了丰硕成果。在互动交流、精准帮扶、产业合作、社会事业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

    5年来,通过两地交流互动,有力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和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滨州将继续发挥产业、人才、技术等优势,按照“祁连所需、滨州所能”的原则,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开展帮扶工作。滨州将持续加大援助投入,合作发展特色旅游,加强社会事业帮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两地共建共享、互利双赢。 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代表海北州委、州政府对滨州的倾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滨州市高度重视援青工作,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海北州及祁连县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使海北州经济得到长足发展。希望今后滨州市与海北州及祁连县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促进双方实现共同发展。 在滨期间,代表团看望慰问了部分援青干部及家属,并到开发区、惠民县、滨州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调研。

    海北州随行演员还在滨州大剧院奉上了“梦幻海北·天境祁连·感恩滨州”专场文艺演出。 1月6日,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率海北州党政代表团到山东省临沂市考察,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市委副书记张宏伟陪同考察。 在对口支援座谈会上,王玉君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和千万老区人民,对海北州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临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临沂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城市,也是山水之城、文化之邦、商贸物流之都和创业创新之地。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贯彻新理念,适应新常态,紧盯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绿色发展,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王玉君强调,对口支援海北州海晏县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临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临沂市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内开展合作。要着眼全面、增进合作,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引领企业、社会积极参与,推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紧盯项目、强化支撑,立足两地实际,深化红色旅游、电子商务、绿色环保、医养健康等领域合作。要真抓实干、推动落实,援青干部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对口支援,确保取得更好成效。

    尼玛卓玛对援建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海北州风土人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自临沂结对援建海北州海晏县以来,给海北州、海晏县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各类援建项目纷纷落地,两地合作不断增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今后临沂、海北密切协作,加强对接,不断推进两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考察期间,代表团实地察看了沂蒙红嫂纪念馆等处,并召开临沂援青干部人才及家属座谈会,向他们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