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城乡道路客运体系一体化正式营运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8-01-05 10:07:51
编辑: 樊明

    2017年12月26日,门源回族自治县城乡道路客运体系一体化正式营运。

    2017年以来,门源县按照“城乡+城市+出租”的客运模式,积极引进门源县鑫通运输公司投资4500万元购置了50辆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出租车,实现了城乡道路客运体系一体化营运。 据悉,门源县城乡道路一体化客运体系投入营运后,新能源公交车将按照覆盖县城的6条线路营运,票价为1元;出租车起步价为5元3公里,超过3公里后每公里1.3元,超过10公里后每公里1.6元的价格运行。纯电动城市公交车实行如下优惠政策:18周岁以下中小学生刷卡乘车优惠30%;残疾人持残疾证办理公交卡刷卡乘车优惠50%;军人持军人证件办理公交卡乘车优惠50%;65岁以上老年人持身份证办理老年免费卡;普通成人办理公交卡享受10%的优惠。

    城乡道路客运体系一体化的投入营运,不仅改善了乘车条件,方便了群众出行,还降低了出行成本和净化了城乡环境。同时,也有利于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保护合法经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对发挥城镇功能、提高城镇文明程度、提升城镇品位、加快城镇化进程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