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不务虚的理论务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05 10:07:51
编辑: 樊明

    2017年12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务虚会在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各州级领导干部,四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各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州委各部门、州直各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济济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碰撞思想火花,形成发展共识。 此次务虚会的特别之处在于开场就是别具一格,改变以往提前准备发言材料,会中逐个宣读的传统模式,转变为先根据学习主题组织集中自学,有针对性地确定四个主题,把参会人员分成四个组后,分别由州级领导召集四个组进行集中讨论,然后每个组确定一名重点发言人在会议交流阶段进行发言,思维激荡中,绽放智慧的魅力;畅所欲言中,描绘发展的前景。“以往的理论务虚会,就是听报告,看材料,今天这种别具一格的会议形式,真是第一次,这种创新方式开展理论务虚学习,增强了我们学习的主动性,使自己沉下心来深入思考学习的内容,同时,通过和大家的交流,加深了对确定主题的认识,启迪了思想。”

    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齐震说。 “生态文明怎么建设?生态产业怎么培育?”“经济怎么看?经济怎么干?”“能力和本领怎么提升?党委怎么管经济?”“怎样改进中心组学习?”讨论中大家针对州委书记尼玛卓玛提出的四个选题,各组展开热烈讨论。在务实会风的引导下,与会人员抛开讲稿,畅谈建议和对策。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务虚会抓得紧、抓得实,虽然是务虚会,但内容不虚,务的是我州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实实在在的大计。 “大力发展科技产业、党领导经济发展要管导向、管制度、管干部能力”“深加工产业等为支撑的绿色工业,以产业发展提升民生保障的能力”与会人员的发言里透出真知灼见,围绕着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秉持实践标准,有思考、有分析、有措施,既有观点的交锋与碰撞、又有理念的转变和升华、更有举措的探索和创新。

    这次的务虚会不仅在形式上有了创新,而且在会议的内容上有宏观主题、有具体措施的探索。可以说,这是一次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碰撞思想与统一思想相结合的高效会议。参加会议的州政府副秘书长朱林说:“这次会议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谋划和推进2018年的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这样的务虚会多开。”记者相信,这次会议像一粒种子,为促进大家进一步改进学风、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引导大家进一步学用结合栽种在了心里,一定会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 会上还举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发放仪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