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城乡道路客运体系一体化正式营运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12-27 09:27:10
编辑: 樊明

    12月26日,门源县城乡道路客运体系一体化营运仪式在浩门镇金源广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华卡才让同志致辞,县鑫通运输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同志宣布了门源县城乡道路客运体系一体化正式营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同志、县人大主任马玉柱同志、县政协主席李汉珠同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华卡才让同志代表县四大班子共同按下了启动球,标志着门源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正式营运。

    门源县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干部,海北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建宁同志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群众团体,省州驻县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各族干部群众6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城乡道路客运体系一体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客观需要,是事关民生的社会公益性事业,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城乡+城市+出租的客运模式,积极引进门源县鑫通运输公司投资4500万元购置了50辆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出租车,实现了城乡道路客运体系一体化营运。 城乡道路客运体系一体化的投入营运,对方便我县干部群众出行,改善乘车条件,降低出行成本和净化城乡环境等方面将产生积极影响,对提升城镇品味、提高城镇文明程度、发挥城镇功能、推进城镇化进程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有效打击黑车,保护合法经营,畅通客运渠道,形成健康、规范、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意义重大。

    今后,我县将依托现有公交网络,强化行业监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公共交通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公共服务向农村辐射。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结构,加快建立多层次客运网络服务体系,建立出行更加便捷,选择更加多样,服务更加优良的城乡一体化公交服务体系,真正把城乡道路一体化这项社会关切、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据悉,门源县城乡道路一体化客运体系投入营运后,新能源公交车将按照覆盖县城的6条线路营运,票价为1元;出租车将以起步价为5元3公里,超过3公里后每公里1.3元,超过10公里后每公里1.6元的价格运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