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门源民生事业扎实推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25 09:44:16
编辑: 樊明

    今年来,门源回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从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扎实推进。 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均衡协调发展,落实总投资1880万元的13所幼儿园建设项目和县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发放贫困大学生信用贷款1700万元、各类助学金1600.77万元。 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成果不断巩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实现提标,重大传染性疾病和地方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综合楼、县中医院门诊综合楼和青石嘴镇等4个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有序推进,覆盖县域的120急救系统正式开通;建立家庭签约服务关系,重点人群签约率达81%,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率达85%。

    城镇新增就业891人,安置失业人员再就业26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76%;完成农牧民技能培训1923人,高校毕业生能力提升培训100人,发放创业贷款补贴资金1004万元;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3.42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52亿元,建立了财政性投资项目每100万元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机制,吸纳贫困劳动力255人。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落实低保提标政策,发放城乡低保金、临时救助等社会保障金5687万元。落实门源县养老服务示范基地项目,实施仙米健康养生中心项目,青石嘴镇敬老院,县儿童福利院项目将于年内完工,启动实施青石嘴镇红沟村农村社区试点工作,积极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养老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