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西海都市报】门源:“五个结合”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18 10:33:09
编辑: 樊明

    自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以来,门源回族自治县在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全面覆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同时,推出“五个结合”工作方式,结合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浩门河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门源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以开展“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讨论活动为载体,以党内“三项活动”“五统一”支部党日活动、“党员义务奉献日”等主题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固定课堂、红色课堂、网上课堂、流动课堂”等“四个课堂”,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宣传。

  经济建设无疑是重中之重,当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谋划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全县各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以开展“县情大调研、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讨论调研活动为载体,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系统安排,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和州委“深化零起点工程”的安排,积极开展了调研活动,进一步摸透县情,摸清现阶段发展的特点、改革的难点、群众的关注点,及时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重点查找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州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门源落地生根。

  门源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文化惠民相结合,以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的方式,组建“理论+文艺+扶贫”十九大精神宣传轻骑兵,精心创作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艺作品。这一方式,不仅深入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而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增加了参演农牧民艺人收入和文艺团体所在村集体收入,深受农牧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

  门源县召开了全县“五+四”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组织全县乡镇及部门领导干部通过现场观摩与工作推进会相结合的方式,对6个乡镇的“五+四”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现场互观互检,加强了各乡镇、各部门之间落实主体责任上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特色和新亮点相互交流,进一步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秋冬季大会战、脱贫攻坚检查验收、祁连山区山水林田湖自然生态系统修复与保护试点工程实施、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