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祁连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11 17:54:39
编辑: 樊明

    12月4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律权威,推动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祁连县组织全县30余个部门和单位在广场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律书籍、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围绕宪法、刑法、婚姻法、职工劳动权益、房屋建设知识、法律援助、禁毒、禁赌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进行宣传咨询。期间共发放法律宣传品2千余份、横幅34条、展板76块、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3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80余人次。

  各乡镇、各部门还围绕“法律九进”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法律咨询、法制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各中小学以专题教育、社会实践、班队活动等形式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开展“宪法晨读”“宪法主题班会”和征文、演讲等活动,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同时还组织全县公务员、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举行网上宪法知识统一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切实加强了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对推动各项工作的依法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