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名列全省六州两市首位 | 海北率先完成10131人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7-11-30 16:57:41
编辑: 樊明

    11月27日,海北州在全省率先完成10131人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任务,全州各县入户调查完成率均达100%,名列全省六州两市首位。自9月12日全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全面启动以来,为按期完成省政府既定目标任务,海北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民登记参保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组织领导、人员培训、经费保障、政策宣传、工作措施上做到了“五个到位”,奋力推进全州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为保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按期推进,海北州成立了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为组长的海北州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承办领导小组需要召开的各类会议,协调解决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我州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进展进行调度、督查、考核、评估。同时四县也相应成立了以主管副县长为组长的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领导小组,门源县、海晏县工作机构延伸到乡镇一级,各乡镇成立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为做好乡镇、村(社区)入户调查及数据准确录入,9月12日,州人社局组织四县社保业务经办人员、海晏县各乡镇、社区经办人员在海晏县举办全州全民参保登记培训班,培训班上邀请了省社会保险服务局业务骨干授课,详细解读了我省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全民参保登记应用软件以及工作流程、登记项目、指标含义、数据标准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各县人社局先后组织各乡镇、社区经办人员举办入户调查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同时邀请省、州社会保险服务局技术人员进行讲解。

    为确保我州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顺利推进,州人社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推进海北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的通知》,对开展我州全民参保登记政策规定、入户登记流程、登记系统操作和基础数据录入做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我州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四县人社部门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政策宣传、学习培训、入户调查、资料印制等专项经费14.5万元,用于入户调查登记,为顺利开展全民登记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

   根据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关于《青海省全民参保登记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各县人社部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制作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社保政策须知、入户调查、制作手提袋等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相关宣传资料,采取多种有效手段,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祁连山报以及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做到了全民参保登记人尽皆知、不留死角,凝聚社会共识,提高全民参保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参保、主动参保”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中,海北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一是州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通报一次进展情况,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对进度较迟缓的地区电话反复督导,并以州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定期下发《工作通报》。同时,州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组成督查组,深入工作相对缓慢的地区、乡镇、村,有针对性地进行督导检查,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二是州社会保险服务局建立了全州全民参保登记QQ工作群,各县、乡镇各自建立QQ工作群和微信交流群,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相互交流,好的做法互相学习借鉴。三是各县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局、各乡镇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深入农牧户家中宣传社保政策,采集基础信息,上传审核数据。四是州人社局组织四县社会保险服务局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带着问题前往我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先进地区考察学习,通过交流学习先进县的好做法、好经验,理清工作思路,寻找解决疑难问题方法和途径。五是州政府向各县政府下发《督办通知》进行专题督办,各县政府多次召集各乡镇及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各乡镇把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与精准扶贫、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年终考核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组织力量,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开展入户调查登记,确保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