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换届进行时】门源选派优秀年轻党员干部担任村级“管家”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7-11-21 15:01:55
编辑: 樊明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门源县紧紧围绕全县农牧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提高班子素质、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为目标,深入调研摸排、分析研判,针对该县部分村基层组织建设弱化、矛盾纠纷多,部分村因发展村集体产业需要,现有人选能力素质明显较弱、难以胜任、与今后该村发展要求定位不匹配等情况,首次选派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责任心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乡镇、机关优秀党员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切实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对症下药,因村调派,突出选派针对性。在前期深入调研摸排的基础上,由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带领县纪委、组织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再次对全县12个乡镇109个村7个社区换届情况、后备人选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宗旨,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主线,以“治弱”“治乱”“治穷”为重点,针对各村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对班子软弱涣散村选派熟悉党务、协调能力强的干部,对经济发展滞后村选派经济及涉农部门的干部,对矛盾突出村选派善于解决复杂问题、善做群众工作的干部,突出了选派的针对性。如:针对浩门镇头塘村前任书记因病去世,现有党员中能力素质明显较弱,与今后该村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求不匹配的情况,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综合考量,选派县旅游局副局长担任头塘村党支部书记;针对西滩乡边麻掌村现村“两委”班子能力明显较弱,党支部书记无合适人选,该村以党支部引领发展传统文化能力不足的现状,选派县文体广电局副局长担任边麻掌村党支部书记。

    找准定位,按需选派,突出选派实效性。通过选派一批能够强化和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培养合格后备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有实招、见成效的优秀党员干部,进一步配强村一级组织领导班子,优化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锻造一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基层党组织队伍,帮助村支部强化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村级发展的“火车头”,不断推动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基层组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强化管理,严格考核,突出选派规范性。选派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的重要途径,为做好选派干部的管理和考核,县委组织部将会同派出单位和乡镇党委加强跟踪管理、日常考察和年度考核工作,关心选派干部的工作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把选派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方式,进一步树立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