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全省高等级公路建设迎来新起点 | 海晏至西宁拟建高速公路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7-11-16 15:22:34
编辑: 樊明

       2001年至2017年,16年的时间,我省高等级公路从无到有,如今终于实现通达全省。11月13日12时,当花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的那一刻,我省高等级公路建设跨入里程碑时刻:基本实现全省通高速。如今,一个以省会西宁为中心,连接六州两市,通达全部六州州府的高等级公路网已经基本形成。但这并不是终点,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必将迎来一个新的起点。

       目前,我省高等级公路养管里程已达到3790公里。我省基本建成以省会西宁为中心,连接六州两市、通达六州州府,辐射东部周边县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高等级公路路网。

       其中,西宁市行政区划内拥有G6京藏高速公路、南绕城高速公路、西过境高速公路、西宁至大通高速公路、西宁至塔尔寺高速公路(目前正在实施改扩建)。

       西宁至海东市方向拥有马平西高速公路、西宁至互助一级公路、南绕城高速公路、川口至大河家高速公路、民和至小峡一级公路、大力加山经循化至隆务峡高速公路(在建)、平安至阿岱高速公路、阿岱至李家峡高速公路。

       西宁通往海北州州府海晏县拥有湟源至西海一级公路。省交通运输厅已计划对该公路实施扩能改建工程,拟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西宁至海南州州府共和县有倒淌河至共和高速公路。西宁至黄南州州府同仁县有牙什尕至同仁高速公路。西宁往果洛州州府玛沁县有花石峡至久治高速公路。西宁至玉树州州府玉树市有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此外,青南地区还拥有香日德至花石峡高速公路。

       西宁至海西州方向拥有茶卡至格尔木高速公路、共和至茶卡高速公路、茶卡至察汗诺高速公路、茶卡至德令哈高速公路、德令哈至小柴旦高速公路、当金山至大柴旦高速公路、大柴旦至察汗诺高速公路、察尔汗至格尔木高速公路、德令哈至香日德高速公路、绿草地至大柴旦一级公路。

       我省高速公路出省通道也在逐步增加。目前我省通往甘肃省的高等级公路除马平西高速公路外,还有川大高速公路、民小一级公路,以及大循隆高速公路。而新青川大通道青海段的德香高速公路、香花高速公路、花久高速公路将为加强我省与新疆、四川两省的联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