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祁连:“健康小屋”筑起健康屏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29:36
编辑: 樊明

   “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毛病也多,前段时间高血压犯了,吃了点医生配的药,今天过来再检查一下。”家住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河西村的67岁的老人韩生祥一边对记者说着话,一边让健康小屋管理人员给他量一下血压,测一下血糖。当管理人员告诉他血压血糖恢复正常,身体状况转好时,老人高兴地说: “还是在家门口的医院好,不用去大医院排队,不仅方便了我们老年人,还让我学到了不少保健知识,很感谢家门口的‘健康小屋’!”

    进入祁连县八宝镇卫生院健康小屋,干净整洁,小屋里配备了电子身高体重称、电子血压计、膳食宝塔、健康转盘等工具,墙上贴有各种仪器的操作流程图及健康宣传画,摆放了供广大居民阅读的各类健康教育读本。社区居民可按照操作流程图自行进行健康体检,测量出来的数据或有关健康问题登记在册,定期由专门医务人员整理汇总,归入居民健康档案,跟踪做好健康服务。

    卫生院副院长严风梅说: “过去,老百姓身体不舒服,总爱扛着,结果,很多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甚至是小病拖成了大病,医治起来不但身体遭罪、花钱多,而且治疗效果不佳,健康小屋的设置对健康人群来说,能起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诊断、早治疗等作用,对慢性病患者,则方便他们定期监测各项主要指标,如发现控制不好时,能及时到医疗机构诊治。”

    据严风梅告诉记者,健康小屋自2014年成立至今,共接待了1.6万余名群众完成了多项检测,为八宝镇65岁以上的老人和426位残疾人上门服务2.1万人次,为贫困群众自发捐款0.72万元。在精准扶贫项目上,为就诊患者减免医药费4.3万余元,群众从最初的“新奇”到如今的“常客”,“健康小屋”已成为八宝镇社区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构筑起了百姓健康的第一道屏障,为健康生活把脉,为提高生活质量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