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海北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在青举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海北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02:20
编辑: 樊明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

     报告会上,蔡昉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运用翔实的数据、经典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人类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在西海镇的州级领导通过电视直播集中收看了报告会实况。收看后,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助于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推进“五个新海北”建设上来。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新跨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海北力量。

    州林业局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报告会实况。一致认为,宣讲通过详实的背景和案例,将内涵丰富的十九大精神讲得清晰易懂,有史实、有数据、有故事。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马慧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和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这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林业工作者,我们要把林业生态建设和配合完成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主动担当,全力推动全州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州交通运输局在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报告会实况后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十九大精神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三个创建”相结合,与生态保护工作相结合,与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与交通运输系统肩负的使命相结合,做好贯穿结合、做好中长期规划研究,集中精力实施“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各项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五个海北”当好先行者。

    门源回族自治县组织全县干部群众通过不同渠道收听收看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聆听报告会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给大家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今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门源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世军听完报告后说:“通过收看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大对主要矛盾、新时代、新征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小康等方面的精辟阐述,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理念、‘四个伟大’、青春梦想等方面的精神实质,学习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鞭辟入里的解读使全体民警备受鼓舞、备受启发,讲出了内心的期盼,指明了奋斗的目标。” “蔡昉副院长对十九大精神分析到位、解读深刻,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的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展开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繁荣发展人民幸福新门源作出积极贡献。”门源县党校干部备受鼓舞地说道。

    祁连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现场直播。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对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有了新的认识,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四个伟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祁连县八宝镇副镇长马成寿说:“作为一名乡镇领导干部,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中,勇当推动者、实践者、燃灯者,带领大家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言行,真正把党章党纪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作出贡献,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八宝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上。”“报告会催人奋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有方向,目标更明确,信心更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指引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更多爱党、爱国的青年学生。”祁连县教育局党委书记东生辉说。

    刚察县全县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县委理论宣讲团各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来青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一致表示,此次报告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细致的解读,并结合我省省情和省委全局中心工作任务,找准了自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融入点。今后,将更加坚定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关注描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拥护爱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当之无愧的党和国家领导集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结合本职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继续奋斗。刚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才旦表示,报告非常详细,提出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政治、理论、实践成果,更加详细深刻分析阐释了我们未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核心问题,从中对自我该有的精神状态和责任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

    海晏县西海镇各社区播放室里座无虚席,社区负责人、退休干部们在一起聚精会神地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实况。西海镇城南社区支部书记刘秀峰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深刻地认识到了社区工作对于建设和谐社会、服务百姓生活的重要性。听完报告会,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更加清晰、透彻,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海晏县西海镇城东社区支部书记常秉兰倍感振奋,她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应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做表率、当先锋”的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晏县金滩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各村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准时收看了报告直播。全乡干部纷纷表示,将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金滩乡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