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中共海北州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尼玛卓玛主持并讲话 阿更登传达会议精神
来源: 海北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11-07 15:10:39
编辑: 樊明

       11月2日,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海镇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州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北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州委书记尼玛卓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州委副书记毛学荣、洪涛,州委常委耿涛、陈东昌、王延奇、董玉毅、白顺兴出席会议。四县县委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尼玛卓玛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盛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10月30日至31日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了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从新的视野和角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教了方法、给了启示、指了路子。

  尼玛卓玛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坚定“四个自信”中竭力行动;必须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自觉行动;必须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务实行动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尼玛卓玛就如何落实中央的总体要求和省委的具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她说,要全方位动员部署,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州委在这次会后将印发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宣传、组织、统战等部门和人民团体、有关党工委要按照总体方案,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形成“1+N”的学习宣传方案体系,确保学习宣传工作全州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牧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寺院、进网络。领导要带头、以上率下的学,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负起示范引领、带学促学的职责。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学习研讨计划,有序有效组织开展,州委中心组要走在前列。各级党组织年底前要普遍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报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内容,开展深刻党性分析。要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州委各常委和有关州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各乡镇开展宣讲工作,确保全州30个乡镇全覆盖。要广泛宣传,强化督查,各级党委(党组)要在本地本系统和管理服务领域开展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宣传工作,结合实际、结合变化、结合感受做宣传,注重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注重深入持续,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各县委和州委宣传部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阐释引导,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各县委和州委组织部要充分发挥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进村入户宣讲。要坚持州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指导督查制度和督查部门专项督查制度,确保学习宣传的各项方案落到实处,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要系统学习、持续深入,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与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起来,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尼玛卓玛强调,要深化“零起点工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路径举措。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扣党的十九大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安排,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扣各自实际,充分运用调查研究这个党的基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开展深化“零起点工程”,科学谋划新时代新阶段改革发展稳定事业,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措施,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坚持统筹兼顾,坚持目标导向,确定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方案、确保调研成效。各地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审视完善,及时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完善,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海北全面落实。

  尼玛卓玛强调,要注重学用结合,全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建设。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紧密联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紧密联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按照“四个转变”的方向路径,把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实化、具体化,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在实干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扎扎实实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建设。要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围绕“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重大要求,要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强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坚决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培植各具优势的县域经济,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加大全州发展部署纳入省级和国家战略的争取力度。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着眼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围绕“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把握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等机遇推动生态经济发展,依政策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要在全社会持续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宣传弘扬生态文化,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紧紧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重大要求,要精准实施“1+8+12”脱贫攻坚政策,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加紧做好召开全州教育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全面实施《健康海北2030规划》。持续织密织牢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深化平安海北建设,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改革创新与法治化、制度化相结合,打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认真落实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五年再提升”部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共同团结奋斗。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围绕“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大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管党不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方面面体现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要细致做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

    尼玛卓玛最后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统筹做好人才工作,在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人尽其才上狠下功夫,要做好召开全州人才工作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部署和省州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的具体安排,着力增强各级干部的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种本领”,以过硬的能力保障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北落地生根、扎实推进“五个海北”建设。

    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州级领导干部,州纪委常委、州委各部门、州委巡查组、州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省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部分老干部代表,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总工会、州妇联、团州委、州委党校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