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十九大时光 “春风”吹进高原桃花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3 14:52:41
编辑: 樊明

深秋中的高原桃花源

  “你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了吗?会上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对我们村来说是一件喜事啊!”

  10月22日中午时分,阳光照在金色的田野,在有着“高原桃花源”美誉的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珠固乡东旭村,乡亲们聚集在村里的幸福广场上,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正在北京召开的党十九大。

  “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让我们这些农农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今后持续发展更充满了信心。”

  牡丹阁农家院的老板张廷军说,如果前几年,没有党和政府巨额投入资金,把我们村打造成乡村旅游景点,自己也开不了农家乐。现在一年在家里就能挣上几万元,也不用外出打工。今年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需要用钱的地方更多了,我想明年扩大规模,再聘上几个人,把农家乐的规模做大,幸福的日子离我们就更近了。

  近年来,我省生态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和保护,生态旅游业迅猛发展。乘势而上,东旭村融入旅游朝阳产业发展,年接待游客这几年一直在上万人次,33户人家靠旅游年人均增收2000元。

  金秋的山野一片缤纷,清澈的大通河划过一条弧线,环绕着东旭村——高原桃花源东流而去。“三面环山,三面环水。”此时东旭村,虽然告别了高原一年之中的旅游高峰,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讯却如一股幸福风吹进了这个寂静的小山村,大家从报告中寻找致富政策,谋划拥有更多稳稳的幸福。

  开民宿的村民张才让加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只要我们能勤劳付出,就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富裕的小康生活。”

  村民张明军说:“我听了报告后非常激动,国家发展得这么快,我们骆驼脖子社的变化也很大,农家乐从3家发展到8家,民宿也达到了七八家,大家靠旅游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以后我们农民的生活还会越来越好。”

  “十九大报告说的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按照十九大的精神干事,我们的国家发展才能越来越快,老百姓的日子才能过得越来越舒心。”村民权万玛说。

  村民吉才朝嘎接过话茬说:“听了十九大报告,我的底气更足了。旅游业是我们村的发展主业,只有把我们村打扮得更漂亮,再提高村里的软硬件设施,做好服务接待,才能吸引更多游客光顾。”

  张廷军认为,村里景色是独一无二的,但如何发展还得靠我们自己。这几年我们在挖掘和展现华热藏族文化方面、旅游服务细节和景区宣传上做得还不够。明年村里计划再种上20亩(1.33公顷)花田造型,再通过网络和微信加大宣传,让更多的省内外游客知道并走进我们高原桃花源。

  层林尽染的山林簇拥着寂静的村庄,潺潺碧水流经高原桃花源带来几许灵气。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东旭村骆驼脖子社的农民心里暖暖的,特别是党的惠民政策如一波波春风吹进了这个“世外桃源”,让这个借旅游产业发展的山村再一次鼓起了远航的风帆,激励着村民奔向奋进的新时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