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坚定信心 奋发有为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22 15:44:42
编辑: 樊明

     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连日来,我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热潮,我省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加快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不懈奋斗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贯穿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具体实践中,贯穿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实践中,贯穿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让各族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更好的实惠。

  全省许多少数民族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说,青海多民族聚居,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是青海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僧侣和信教群众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为建设和谐寺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北山乡北山根村党员和部分村民在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感触良多。北山根村团支部书记柯长云说: “最近几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交通方便了,动车通到了家门口,配套设施齐备了,村民安居乐业,幸福感强了!”北山根村祁志庚说: “这几年国家的发展有目共睹,当前在学习好十九大报告的同时还要为周边的人宣传好,并带领他们一同学习好、贯彻好,今后我也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投身到家乡建设中,让未来的日子越过越舒坦。”

  用实际行动让家乡的山更美水更清,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青海湖自然保护区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的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青海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保护绿水青山,积极培育绿水青山,科学利用绿水青山,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为维护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做出新贡献。

  祁连县委书记韩向晖说,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其中涉及很多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等内容,地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腹地的祁连县,将继续筑牢生态“红线”,精准对接切入点,使生态文明建设在产业结构调整、农牧民增收、森林水源涵养与调节气候功能的增强、生态系统功能改善、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多重效益,让绿色发展释放红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省环境保护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干部、博士丁玲玲说: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心里无比激动。十九大报告是行动的指南,是工作的指引,是力量的源泉,尤其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环保工作者,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玉邦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结合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而言,即将迎来一次新的发展机遇。 “青海湖在全省‘五大生态板块’的地位和作用不可或缺,而作为长期工作在青海湖自然保护区的一员,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好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青海湖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保护管理工作,确保青海湖区域山青水碧、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60多种绿色植物成功种植,形成了“乔、灌、草混合种植”的特色,近40%的绿化覆盖率……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景观,让人很难想象这是高原戈壁滩上的一家矿山开发企业。都兰金辉矿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太军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并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将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的全过程,以此引领和带动传统矿业的转型升级,提升矿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用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新青海建设征程中的无限动力

  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海西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青海盐湖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去年8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走过的地方。

  一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推动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企业发展均发生了明显变化。

  18日早晨,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电视机前,欢欣鼓舞观看大会盛况。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党支部书记李成英说,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精神非常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给我们农村送来了许多好政策,去年总书记还到我们村里来视察,在习总书记的关怀下,我们搬进了新家,群众有了增收的产业,今年就要脱贫了。今后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大家也都坚信将来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党支部书记才仁昂毛说,去年习总书记亲临长江源村看望慰问我们牧民群众,祝福我们“幸福日子还长着呢!”这句话始终在我耳畔回响,这一年来,长江源村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很多内容都关乎我们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让人听了很温暖、很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村民中去,带头学习并实践,扎扎实实干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我坚信,只要跟着共产党走,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就会越过越好,越走越长!”

  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金属镁厂氯化镁作业区值长张志鹏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们公司,嘱托一定要把金属镁项目办好。今年,我们生产出了中国第一块盐湖卤水镁锭,向党的十九大献了一份厚礼。如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总书记作了大会报告,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盐湖基层一线职工,我将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砥砺奋进、锐意进取,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力争推动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早日实现全面达标达产,实现盐湖人心中的中国‘镁’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