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县突出“六个精准”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9-07 11:06:54
编辑: 樊明

    祁连县坚持把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举报件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的政治任务来抓,突出“六个精准”,严把整改质量关,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交办问题精准。按照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的原则,做到“一案一交、当日交办”,第一时间召开案件交办会,分析确定案件是否标星、属地范围、管理权限,讨论商定包案领导、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实现案件“点对点”原文交办,做到责任主体明、问题交办准。目前,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按照属地原则,划分为22件47个具体问题,查明属实问题23个、不属实问题24个,已办结42件,其中标星问题4件,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现场核实精准。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一线核查,深入现场查,走访群众查,查深查细,查清查实,找全问题,找准根源,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粉饰,杜绝早下结论、草下结论,坚决避免因现场核实不准造成群众反映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的现象发生。

  整改方案精准。坚持在问题查清查实的基础上,按照“一案一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30余套,努力做到“三个最大限度”:充分做好当事人工作,共同协商整改方案,最大限度争取当事人支持与配合;坚持向群众请教,最大限度争取群众认可;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专业人才作用,最大限度提升方案的可行性。

  办结事实精准。严格落实办结标准,实行领导包案督办模式,由县级领导、县整改督办组、县督导问责组分级现场督办整改,深入现场实地督导160次,召开会议30余次。严格落实“四级联签”制度,办理过程全程留痕,办理结果层层签字。在整改工作完成后,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办结事实准确无误。

  公开信息精准。充分发挥“三网三微一台”宣传阵地作用,开设“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祁连”“整改进行时”“边督边改”等专题栏目,全面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电话、邮箱和案件交办、边督边改、责任追究、群众反响等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增强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参与感、获得感。截止目前,累计发放视频、文字、图片、生态知识问答、环保法律法规、自媒体自采自编原创新闻稿、各类督办文件、环保通告等共计140余篇(条、幅)。

  追责问责精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案双查”,按照“稳、准、狠、快”要求,把查清问题与落实责任相结合,对慢作为、不作为的,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县督导问责组对上级交办的环保投诉举报案件情况进行严格问责,目前,共约谈22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通报批评4个责任单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