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县“三项举措” 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保驾护航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9-07 11:06:54
编辑: 樊明

    祁连县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中,坚持以“常态化督查及时跟进、科学化考评及时建立、实打实问责及时见效”为举措,下功夫整改问题,全方位建立制度,出实招压实责任,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常态化”督查,继续推动“扑下去干事

  继续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环保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持续加强问题整改“回头看”,以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不见成效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三个不放过”要求,牢固树立“改”的思想,全面用好“统”的手段,以督导问责部门“回头看”进行现场督查、整改督办部门“回头看”进行现场验证、干部群众“回头看”进行现场测评的“三个回头看”工作模式,定期或不定期下沉一线对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验收,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并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和自查出的问题采取同类问题“并案处理”、不同问题“逐项攻坚”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问题整改效率。截至目前,共开展“回头看”督查32次,问题整改督查实现全覆盖。

  “科学化”考评,继续促进“跑起来争先”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要求,健全完善《祁连县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环境整治、生态效益等指标考核评价权重,把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生态责任追究,实行“终身追责”和“一票否决制”,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做决策的“必选动作”。同时,改变以往“平时不算账、年终算总账”的考核模式,加大日常考核评价力度,建立健全“季度小评+年终总评”的科学化考核评价体系,以科学的考核评价推进落实、倒逼整改,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抓常抓细抓实。

  “实打实”问责,继续实现“大踏步前进”

  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纪问责力度,及时制定印发《2017年祁连县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对生态环境保护“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监管不严等行为坚决问责,对省、州、县环境保护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相互推诿的,按照权责对等原则,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的责任,严格落实终身追责制度。同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履责情况约谈提醒制度,准确把握“四种形态”,严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以纪律为标准抓早抓小,以问题为导向抓常抓细,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自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以来,祁连县共约谈22人次,诫勉谈话4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通报批评4个单位,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正在成为祁连县各族干部的“常规动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