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水鸟栖息生态美 村容整洁环境优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9-06 09:55:25
编辑: 樊明

党的十八大以来,门源县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保护、建设、治理和制度创新,取得阶段性成效,河道两边、山林草地水鸟栖息,岩羊、狍鹿成群觅食,城镇集市、农村牧区村容貌美、民风淳朴,初步实现了生态恢复、区域发展、民生改善的良性互动。

生态恢复,生灵融归自然。在阴田乡下阴田村至卡子沟村之间,约1000亩的湿地上成群的野水鸭、不知名的水鸟或嬉戏嬉闹、或悠闲地梳理羽毛;在苏吉滩乡、皇城乡境内的草原灌木中,成群的岩羊登高望远、野兔竞相追逐,水库周边野水鸭、白鹅成群结队游戏水中;在仙米乡、珠固乡境内的山林田间,各式各样的野鸡成群觅食、不知名的鸟儿栖息林间……这里成了野生动物安家的乐园。全县各族群众以门源是我家,造林绿化大家抓的干劲,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积极发挥大龄未婚青年植树造林的主力军作用,绿化山川、美化环境,使门源县城绿树成荫、村庄院内花香四溢;万亩油菜花田、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辽阔的草原牧场、一望无际的浩门川,良好的生态自然禀赋可让人在同一季节看到冰川、森林、花海、雪山、草原等不同景观……这里已成为让人流连忘返的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

生产发展,人居环境优良。通过近年来实施党政军企共建暨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和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浩门镇、青石嘴镇、仙米乡小城镇规划建设过程中,充分把伊斯兰、藏传佛教等浓厚的民族民俗文化气息融入建筑风格,打造了仿伊斯兰风格的青石嘴镇小城镇新面貌和浩门镇民俗一条街,建成了体现藏传佛教文化元素的仙米乡小城镇集群,有力彰显了门源小城镇建设与地方民族民俗特色、地域特征相融合的独特风格。东川镇脑山地区实现了农村基础设施水、路、电、视、讯的全覆盖;泉口镇通过两房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实现了村庄的亮化、绿化和美化;西滩、北山乡通过退耕还林、农村卫生整治、生态环境整治等项目,不断改善乡村居住和生态环境,实现了农村居住环境乡村风味、城镇品位的跨度……处处呈现出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农村牧区新气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就是“金饭碗”,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当前我县各项工作正处在一个提档升级、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以义不容辞的担当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性,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绿化山川、美化环境,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门源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