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县建立“三三三”机制推进问题整改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9-06 09:55:25
编辑: 樊明

    祁连县坚持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为攻坚重点,以回应民生关切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坚定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

  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海北州委第三分片督导组转办的问题和自查自纠查找的问题,全力跟进、全面整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案件。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祁连的18件信访件,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立改立报,结合整改要求、环境需求、群众诉求,照单全收、对口落实,确保每件信访件都有牵头单位抓、有责任单位落实、有专人专责推进、有台账每日比对盘点,同时还反复回头督查、向群众代表核查。聚焦海北州委第三分片督导组转办的问题。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29个具体问题,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施动态管理、对账销号,切实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到位一个、销号一个。聚焦自查自纠查找问题。在州委督导组发现问题的基础上,主动加压,开展自查,对排查出的每个问题落实“一个专班、一个责任人、一个负责人”的“三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处理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紧扣治理与修复的重点。深入开展矿山企业整治行动,对位于水源保护区的7家合作社养殖小区进行了拆除和转型整改,关停砂场20家,自然保护区的12家矿山企业、2家养殖场生产、生活设施已全部拆除,并按要求完成了生态恢复治理任务。至目前,完成治理面积269.8万平方米,回填土方471.5万立方米,绿化面积202.5万平方米,播撒草籽83.9吨。紧扣保护与发展的重点。健全完善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频率,针对反映我县主要河道、公路沿线以及八一冰川等地的环境卫生问题,组织群众8000余人次,清理垃圾4785吨,环境卫生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依托我县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鼓励农牧民依法依规开办农牧家乐。目前,全县共有农牧家乐89家,上半年共接待游客133.2万人次,增长17.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8亿元,增长54.8%,生态环境整改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共赢”。紧扣严管与长管的重点。按照生态环境领域关键环节,把握重点,消除障碍,建立生态保护责任制追究机制和生态保护长效机制,把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生态责任追究,实行“终身追责”和“一票否决制”。从环境保护源头治理和顶层设计入手,健全完善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青海省祁连山区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试点项目2017年度实施方案》等机制,生态管护长效体系逐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工作的“常规动作”。

  建立健全责任落实、联签制度、领导包案工作推进机制,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坚决做到力度不减弱、整改不停步、问题不反弹、成效不打折。建立责任落实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乡镇、分部门、分领域层层分解环保问题整改任务,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双挂帅的环保问题整改督办小组,推动环保重点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建立“四级联签”制。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海北州委第三分片督导组转办的问题和自查自纠查找的问题,逐一建立“四级联签”制,由整改单位负责人、整改督办负责人、督导问责负责人和党政主要负责人逐级核签,层层负责、层层把关,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领导“分片包干”制。实行县领导包部门,部门领导包重点问题整改的“一包到底”办法,做到每项工作都有具体方案、每名领导都有任务清单、每个部门都有作战图,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