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吹响巾帼建功号 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生态家园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9-05 10:33:26
编辑: 樊明

    在生态环境整治中,门源县广大妇女群众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凝聚妇女共识,汇集妇女力量,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以当好环境整治先锋军的精神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和整治中,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家园。

    凝聚力量,亮明环保使命。为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通过召开动员会议、发放环境保护倡议书、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形式汇聚并动员各条战线妇女群众,在各自领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从庭院美化、绿化、亮化到巷道干净整洁,率先垂范贡献巾帼力量,做好榜样示范。开辟绿色课堂,邀请省林业厅专家进村举办绿色课堂,讲授祁连山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及野生动物保护、环境绿化美化的相关知识。开展培训、座谈等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引导社会风尚中的独特优势,增强健康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的传播,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主动开展房前屋后、田间道路、荒山荒坡环境美化,推动庭院净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形成环境整治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民参与,维护生态和谐。全县广大妇女群众积极争做绿色生态文化的传播者和绿色生态家园的建设者,带动家庭成员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4月份全县机关单位100余名女干部职工,组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完成“巾帼林”绿化植树40亩;开展“护绿行动”,对浩门河沿岸、古城等重点区域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定期对浩门河沿岸、古城、县城周边排水渠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积极号召全民参与;在乡村,广大巾帼志愿者结合边督边改工作实际,进门入户宣传、发放环境整治资料,动员家家户户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从绿化美化庭院、规范柴垛放置等细节抓起,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在城镇,巾帼志愿者坚持开展环保专题讲座、卫生宣传倡议,劝导群众维护生态文明,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对环境整治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比学赶树,打造生态家园。全县各级妇女组织把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与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等创建评比活动有机结合,以美德在农家、和谐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为载体,开展重点整治工作,引导家庭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庭院净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家庭行动、美丽小庭院、美丽居室等评比活动,教育引导城乡妇女和家庭增强健康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发挥网络宣传阵地作用,通过“门源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在节能减排家庭行动、美丽小庭院、美丽居室等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家庭和先进做法,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城乡妇女和家庭革除陋习,做到“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关心和维护生态环保。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