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门源多措并举助力贫困大学生圆梦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04 10:20:05
编辑: 樊明

    8月25日,门源县举行2017年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对今年考录的贫困家庭应届大学生进行助学金集中发放。今年,门源县多措并举共筹措助学资金1600.77万元,累计受益大中专及中小学生达2203人次,这也是历年来筹措资金最多、受益学生最广的。

  2017年,门源县高考再传捷报,全县高考上线率达99.4%。但考上大学的困难家庭子女能否顺利跨入校门完成学业,也是面临的现实问题。为切实帮助困难家庭子女梦圆大学,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门源县各级各部门立足县情实际,将帮扶助学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内容,搭建助学平台,建立助学长效机制,认真研究制订助学方案,做到底数详实、对象明确、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帮扶救助措施,为困难家庭学生解除后顾之忧,着力提高助学工作实效。同时,教育、民政、扶贫、关工委、工青妇等部门和社团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助学活动,多渠道筹措资金,多形式扶贫解困,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助学活动中来,营造了全社会参与助学、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

  目前,金秋助学、雨露计划、三江源补助金、慈善总会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民政临时救助、关工委贫困助学、生源地助学贷款、爱心助学等多种形式的助学活动已经在门源县蓬勃开展,形成了“政府统筹、部门协作、社会参与、上下联动”的社会化助学格局。在资助工作开展过程中,门源县各相关部门严把资助条件关,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明确资助条件、范围、标准、程序等,重点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及因下岗失业、重大疾病、意外灾害、残疾等原因致贫的低保边缘户和困难家庭子女,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经调查核实后,及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资助,确保了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学或因学致贫、返贫,为贫困家庭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