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全国“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在青海启动
来源: 海北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9-01 11:17:15
编辑: 樊明

    8月30日,由农业部主办的“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在我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金银滩草原启动。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致辞。

  于康震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以及中办国办关于祁连山问题处理和教训通报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草原监督管理。农业部以“加强草原管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在全国开展“大美草原守护行动”。通过草原执法检查“绿剑行动”、草原征占用专项检查“护卫行动”、草原补奖政策“宣贯行动”、新闻媒体“发现美丽草原行动”以及最美草原管护员“寻找行动”等系列活动,强化草原执法监督,提振队伍士气,扩大宣传影响,营造草原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

  严金海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按照“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坚决守住生态底线,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重大要求,先后实施了一批重大生态工程,完善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加快推进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草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绿色已成为青海的底色和价值。今后,全省将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要求,自觉增强依法保护草原的思想和行动,坚决把每一块草原保护好、把每一块草原建设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