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中央环保督察我参与 我行动 我受益】群众为海北全媒体环保宣传齐点赞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7-08-31 16:21:02
编辑: 樊明

     “为什么二氧化碳的增多,会使地球变暖?环境噪声源是怎样分类的?属于化学危险物品的有哪些? 我国发展农药的原则是什么?什么是废气?”……连日来,祁连山报、海北新媒、海北电视台等州级主流媒体,州县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精心推出的《环保知识》、《中央环保督察 我参与 我行动 我受益》等栏目备受广大读者和群众的好评,更有读者直呼受益匪浅。

        祁连县八宝镇居民王金虎就是其中一位,他说:“原本想着垃圾烧了,又干净又不占地方,可没想到露天焚烧垃圾会产生二氧化硫、悬浮颗粒物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多看些环保小常识还是很有用的。”

        王金虎讲述了他的经历,他说:“原来一到冬天,经常能看到街道口的垃圾箱里冒着浓烟或有火苗,浓烟刺鼻,每次路过的时候我都捂着口鼻快速通过,但从来没想过这些烟尘对人体有害,尤其是附近的住户。如果以后再碰到有人焚烧垃圾,或是倾倒还在燃烧的炉灰,我会去制止。”

        西海镇居民段如东每天都会关注海北新媒,他说: “我都会仔细阅读近期我州环保督察的相关新闻,看到了我州各地积极整改的可喜景象。每天还定期刊登一两条老百姓身边的环保小常识,让我们知道了少浪费一张纸、少开一天车都对环境保护有益处。”

        刚买了新车的海晏县青海湖乡达玉五谷村村民才让东智,对于提新车时没能放鞭炮耿耿于怀。当他通过环保知识的宣传了解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后立马释然了。“买了新车也算是家里添置了一个大件,按照老理,是要放几串鞭炮好好庆祝一下的,在提车的时候4S店的工作人员不让放鞭炮,当时我还有点不高兴。但近期看了环保小常识后,才真正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竟然对人体有那么多的危害,有害气体、高强度的噪音尤其会对患有脑血管、心脏病等的人危害更大。现在想想,没放鞭炮是对的。”

        “这几天我一直关注祁连山报、海北新媒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报道,从这些报道中,我了解到,近年来,我州在环保工作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比如我了解到 ‘每月少开一天车,每车每年可节油约44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家庭照明改用节能灯,不仅减少耗电,还能提高照明效果。’‘如果每月用手洗代替一次机洗,每台洗衣机每年可节能约1.4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6千克’等相关常识。”西海镇居民马成祥边用手机翻看海北新媒发布的环保知识边对记者说。 

        马成祥说:“仔细看看《环保知识》,就会发现,在生活的小细节中我们就能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包括少买不必要的衣服、少用一次性筷子、合理回收城市生活垃圾等等,都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