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在基层:门源加大旅游景区及周边生态环境整治力度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8-28 10:16:15
编辑: 樊明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结合全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边督边改工作,自我加压,扎实开展景区景点及周边环境卫生“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

  门源县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广泛宣传国家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并深入旅游景区景点和接待站点,制作文明旅游、爱护环境等温馨提示,形成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同时,该县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迎督察,抓环境,保清洁”为主题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明确职责抓落实,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榜样,带动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形成县委县政府指导、乡镇部门合力联动、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环境整治工作运行体系,强力整治旅游景点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死角”和“盲点”。

  此外,该县以岗什卡、仙米国家森林公园、圆山观花台、大阪山观景台等景区景点为重点,对交通沿线、各景区及周边的垃圾、白色污染物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治。开展了对景区周边违法违规搭建帐篷、建筑物的清理拆除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建立专人全日制保洁制度,切实改善旅游厕所卫生状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