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祁连县委政法委“积分卡”激发“两学一做”新活力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8-09 15:31:26
编辑: 樊明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中,祁连县委政法委巧建学习教育“积分卡”,压实责任,激发党员“学”“做”自觉性,改变以往学习教育抓不实、量不准的状况,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规定动作学,力促党员学习“显成效”。结合全县“支部统一党日”活动、“机关党建联盟”工作,把每周一确定为党支部集中学习日,通过采取“领导讲学、专家辅学、党员谈学、集体论学”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吃清弄透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补足精神之钙,打牢践行之基,推动文明司法、严格执法、公正维法进程。同时,大力推行个人自学,以“任务清单”的方式,分阶段厘清学习内容,将学习任务由8小时以内向8小时以外延伸,助力学习效果提升,并把个人自学情况作为党员学习积分加分项。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书记讲学3次,党员谈学12次、集体论学20次,安排自学内容12期次12篇。

  量化赋分项,力促党员责任“落实地”。结合党员干部“承诺践诺”活动,采取“基础分值+加分分值”的计分方式,从工作、学习、服务、履职等4个方面细化加分扣分分值分项,指定专人负责,开展“周查月计”工作,把党员干部个人每月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参加“三会一课”活动、按时缴纳党费、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服务群众、考勤备守、遵章守纪等“言行举止”情况,对标转化为具体分值,录入量化积分个人指标卡,形成党员干部当月积分,集中公示传导压力,让每名党员干部明白自己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哪些方面还存在差距,哪里还需要改进提高,力促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为上把好“度”,在工作中卯足“劲”。截至目前,已开展评分计分工作13次,对积分较低的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约谈。

  定期评优秀,力促党员成绩“看得见”。结合“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充分参照党员干部个人积分的基础上,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党支部评定的“三评一定”的方式,组织开展“季评年考”工作,每季度评选1名“优秀之星”,年底综合评定党员等次,并将评定结果作为推优奖惩的依据,广泛宣传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评星活动2次,2名党员荣获支部季度“优秀之星”殊荣,2名党员受到县委“七一”表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