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门源北山乡“八个真”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8-09 15:31:26
编辑: 樊明

  今年以来,门源县北山乡党委着力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激活“神经末梢”,激发支部“细胞”作用,在“真学真用、真查真改、真抓真解、真督真导”上作文章,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真学真用,矫正党员干部“井底观”

  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内容,贯穿日常始终,把《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章》、《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必读书目,把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必学内容,把“以学促做,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作为必研课题,把《焦裕禄》、《杨善洲》、《草原之子》等6部影片作为必看专题,把“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严守纪律、做合格党员”,“务实担当、做合格党员”作为必讲主题,采取领导领学、讲党课、专题辅导、观看专题片、互动交流等方式,按照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存在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测评不满意不放过“四不放过”刚性要求,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工学关系、把好学习进度和质量关,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共组织中心组学习20余次,举办专题培训和辅导讲座18场次,观看专题片8场次,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9场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理论文章、民情日记100余篇,上紧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理想信念、观点立场“发条”。

  真查真改,拆除党群干群“隔心墙”

  领导班子敞开大门,以开展支部党员谈心谈话活动为抓手,在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以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多轮征求、多次聚焦、反复梳理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支部及个人需整改的问题,综合实际情况,按照征求意见不放松、审视问题不护短、查找问题不回避“三不”原则,多渠道、多领域、多办法形成“问题清单”,拟定整改计划,限定整改期限,确保了支部党员谈心谈话活动取得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梳理出党组织需整改问题4条,党员个人需整改问题70余条,对查找问题不透彻的25名党员退回“返工”重新查找,避免了谈心谈话活动走过场、表面化。同时,在专项整治上“下重手”、在正风肃纪上“出重拳”、在为民办事上“花重力”,做到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真抓真解,缩短服务群众“零距离”

  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发展、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水电路等民生领域群众关心关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及时进行了分类汇总。今年以来,乡党委结合“党员义务奉献日”、“党员固定活动日”、“三联四做”、“结对帮扶认亲”、“双帮”等活动,组织全乡10个党组织252名党员及联姻结对帮扶单位184名干部进村社、进企业,全面开展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按照“大范围走访调研、大范围征求意见建议、大范围入户慰问”服务方式,分批分组为群众进行“点对点”服务,组织各类培训28期、为群众办实事28件、解难事9件,引进资金1.4万元,帮助贫困户148户、贫困学生5名,帮扶资金共计6.94万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次,其中邻里纠纷1起,婚姻家庭纠纷3起,损害赔偿纠纷1起,婚姻财产纠纷2起、其他纠纷1起。

  真督真导,把好活动前进“方向盘”

  以“两学一做”规定动作为坐标,坚持联点领导经常督导、领导小组不定期督导的“双督”机制,念好督导“紧箍咒”。领导干部一季度开展一次“地毯式”走访调研工作,沉下身子,深入联系点问措施、问成效,采取“一对一”督导各支部的方式,以一把手、领导班子、领导小组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以解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清单为重点任务,从思想上引、从措施上促、从方法上督、从问题上导,并结合“三会一课”、村干部绩效考核等制度以“沉下去”到点上了解,再“浮上来”到面上核实的办法,当面反馈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对履行职责不力、活动成效不明显的支部、个人责成“补课”、“返工”和“回炉”,做到关键环节不走过场,确保了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