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海晏县抓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考核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17 11:20:57
编辑: 樊明

    为切实加强对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的考核和管理,增强精准扶贫工作实效,海晏县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海晏县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考核实施方案》,全面、公正、客观考核评价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实绩。海晏县出台的考核实施方案,结合工作职责,将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考核内容确定为驻村情况、工作情况、工作成效3个方面,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成员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

  采取“查、看、听、评”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价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成员的工作实绩。查阅工作台账、工作日志、会议记录等资料。实地查看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帮助所驻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培育富民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由考核组主持召开由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组成的考核会议,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队长)代表工作队和个人进行述职,其他工作队成员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参加会议的干部群众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成员的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在此基础上,考核组通过进村入户、明察暗访等方式,听取乡镇、村干部和群众对扶贫干部的考核意见,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征询相关部门和其他驻村干部的意见后,考核组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成员作出年终考核评价。并将综合考核结果,作为派出单位干部后备任用、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