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西宁晚报】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启幕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7-17 11:17:41
编辑: 樊明

  七月的草原流光溢彩,七月的祁连,远山青黛,满目青翠,天境祁连呈现出勃勃生机。7月10日,以“绿色、发展、团结、奋进”为主题的2017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在祁连县文化广场开幕。

  近年来,借助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地理名片优势,祁连县在“一路一带”战略布局中,贯彻“四个全面”,推动“四个转变”,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新常态下,解放思想,高起点谋划,高品位建设,以“五驾齐驱,多业并举”模式,架构新定位、确定新方位、站好新站位,以历史文化为灵魂,打造特色旅游品牌,赢得发展的新空间,使祁连全域旅游在铿锵前行中迈出了新步伐。

  结合全域旅游,祁连县在刷新创新创业、增加群众收入、共享幸福成果指数上做文章,挖掘畜牧业潜在优势,促进“牧+游”深度融合。全力推进“三城三区”建设,打造“三宜”(适宜人居、适宜发展、适宜创业)城镇和生活工作环境,推动“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通过绿色经济、打造绿色城乡、倡导绿色消费、保护绿色生态“四绿”建设,构建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青水秀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协调的综合发展框架,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向好发展注入了新能量,产生了新动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保护与发展并行中“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已成为祁连各族干部群众的发展共识与共同愿望。同时,鼓励、扶持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域旅游,研造旅游产品,开发体验式活动,推动一、二、三产业共同发展。据了解,祁连县接待游客8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79亿元,同期分别增长11%和35%。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